所有墙头的东西都在一个号上
吃饭睡觉关爱豆 风流舰长俏骨头(不是

我又来发儿童画啦!这两天脑中的潇洒鬼x邪昭已经拍起了公路电影

游山玩水邪昭负责打情潇洒鬼负责骂俏不亦乐乎


但是想想潇洒鬼和邪昭的设定,除了脸上的花纹,其实并不是很对称……

所以同时很强迫症地脑出了一整篇关于潇洒鬼和邪昭的小论文,想啰嗦几句


首先声明本文盲只看过9475,原著到现在只看了一小半,所以下面提到的点全部来自剧和百度现查,如果有错一切怪我,千万别认真


关于邪昭和潇洒鬼的始末和存在形态

根据剧里的原话,邪昭是被法王施了“移神大法”的展昭。

关于“移神大法”,剧里原话是“移神大法,就是将本身的能量,籍由外在的肉身,来施展的一种法术”

……看不懂!

大概就是法王自己不能开杀戒,所以带走展昭,把自己的能力塞了一点进去造了一个超能打的傀儡。

展昭后来是被欧阳救的,看那个特效好像是欧阳仙姑从展昭体内吸出来了什么东西,然后展昭就恢复了,当时欧阳的台词是“展护卫,你醒了”。

所以可以说邪昭是缺了东西,肉身是展昭本身,内在就是个空壳,魂是被困住了,困的还挺死,眼都不眨地杀了王朝马汉张龙赵虎,后来又杀白玉堂和包大人,只有在包大人不知第几次让他放下剑的时候表情扭曲过一下,法王一加劲儿照样还是下手


潇洒鬼就有点不清不楚了,诞生的过程是被邪昭杀死的这一群人的魂儿在地府,因为钟馗要上去降法王,于是邪昭的剑下鬼们和钟馗五鬼两两融合(不知道该怎么说,见图2),咻地一下一起飞回阳世去了。

至于潇洒鬼怎么变回白玉堂的剧里完全没有提,不过看封命门和欧阳姑娘下地府去追王马张赵四个人的魂的走向,估计也就是事情结束还个魂继续当人了。

相比邪昭的缺潇洒鬼就是多了,看样子潇洒鬼他们还是有实体的,所以潇洒鬼的肉身是白玉堂应该没错,至于内在,看钟馗附身的包拯那抖动的腮帮子,五鬼的主导肯定不是肉身的原主人。

但是潇洒鬼有一点特别的就是,一开始五鬼扫荡群魔的时候用的都是五鬼自带的家伙,灯笼啦瓷瓶什么的,潇洒鬼用的也是他那个扁担,但是后来单挑邪昭的时候突然就开始用剑了。


个人偏向的我流ooc邪昭和潇洒鬼设定

官方的空壳子邪昭本身就够可爱了!!而且真的是除了大喊大叫到喊破音,其他时候完全没开过口,不会说话这个属性也是妥妥的,顺带感觉其实脑子也挺空的,没有了法王下令,自己冒出来的随便一点点想法都能变成邪昭的人生理想,拼了老命去做就是了,比如跑路,比如和潇洒鬼一起跑路,法王死了才能醒过来变回展昭,醒过来之后不大记得事情只觉得很深的负罪感和一点点伤心

潇洒鬼一半白玉堂一半真·潇洒鬼,自带电灯泡,偶尔内部打架外在看起来就会自扇巴掌,一个人能唠两人份的嗑,白玉堂的那一半不大记得以前的事,懵懵懂懂,脑子也有点空,第一目标就是把邪昭抓回去,隐约觉得自己日子不多,是先消失的那个,变回白玉堂之后也不大记得当潇洒鬼的那段日子只是不知道为啥看着展昭会有点难过


两个人可以无脑甜,快来追我呀嘻嘻嘻我来啦哈哈那种,也可以小虐,一个脑壳空空的我仍然会喜欢没心没肺的你,就算我们两个本都不该存在也没人会记得这种的


附1:潇洒鬼的扁担

潇洒鬼不能没有扁担!!不能!!!

见图3,看起来是一个箱子分三个抽屉,里面装的是捆绑道具类似卷轴?的东西


附2:关于五鬼?

潇洒鬼什么的是9475自己的设定吗?书里有吗?靠百度没找到什么相关的资料

简单查了一下,关于五鬼不同的说法还挺多的,网上列的杂七杂八串来串去,我没有耐心看……在京剧吧的讨论里看到有人发了下面这些

民间传说中的五鬼:又称五瘟,其中春瘟张元伯、夏瘟刘元达、秋瘟赵公明、冬瘟钟士贵、总管中瘟史文业。命中犯五鬼官符者:即日柱、神煞犯五鬼官符者,较易得到偏财,故而又称:五路财神

清代小说《斩鬼传》中的五鬼:伶俐鬼,浇虚鬼,得料鬼,轻薄鬼,撩乔鬼

评论(20)
热度(158)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