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墙头的东西都在一个号上
吃饭睡觉关爱豆 风流舰长俏骨头(不是

昨天看了至爱梵高…
字面意义上的每一帧都是画……
关于梵高的故事…真的都是自带一种情怀…

回家突然想起了好几年前看的一部漫画 さよならソルシエ。
也是梵高兄弟的故事,第一主角是文森特的弟弟提奥(电影里出现过两次)。就是右边那位。左边那个笑得傻不拉几的就是文森特梵高了
从小就意识到文森特天赋的画商提奥一路支持与启发哥哥文森特,在文森特回巴黎办展览的前夜遭遇意外去世之后,为了将他的遗作推向世界,为了让梵高的名字能流传百年,找了一个剧作家重新杜撰了文森特的一生,把他打造成了一个一生充满悲剧的形象,
并且为了给故事的结局再添一笔伪造了自己的死亡,作为追随兄长而去的故事背后的另一个梵高从此消失于世。

第一次看完的时候其实我的反应是,真jb能扯…
不过在提奥吹文森特艺术天赋的时候有那么一点“世间人生事物不管有多平凡甚至卑微,在他眼中都是美丽的”(大意,记不清详细了)
就…莫名想要相信


这部漫画后来(2016年好像)还出了音乐剧。如果还有这个机会,还挺想看…

评论
热度(2)